Coslot

迷妹一只

皮肤饥渴症候群7

论坛体,藏獒视角,双向暗恋,尽力不OOC,绝对HE

第一发更新

第二发更新

第三发更新


11楼

楼主   @赶牛下架

嗯……我去参加M的生日聚会了,刚回来。

下午打完封闭针,队医让我好好休息一段时间。我提着给M的生日礼物,慢慢悠悠走到了他们之前订好的饭店。

我打开包间门的时候,他们已经吃完饭了,蛋糕包装也被拆了,乱糟糟扔在一边。桌上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,好像都挺惊讶的样子。

我正好赶上,他们正要点蜡烛切蛋糕。M瞪了我一眼,有点儿小埋怨的意思,但是也没说话,继续招呼大家往蛋糕上插蜡烛。

M用力闭着眼睛,合着手掌许愿。烛光闪烁,他的脸忽明忽暗,神情让人十分看不懂。

M从小让人欺负,所以有个英雄梦想,特别喜欢各种超级英雄,漫威DC火影海贼王,哪个狂霸酷炫拽他就喜欢哪个,蛋糕上插着两个Q版翻糖模型,一个蝙蝠侠一个超人。

大家唱完歌吹完蜡烛之后M也不吭声,自己拿着刀把那么大个蛋糕切的七零八落的。就剩下两小块有超人和蝙蝠侠的还算完好,像狂风暴雨中飘摇着的两艘小船。

他抬起头,托着那块蛋糕的纸盘子冲着我说了这几天以来的第一句话,“你长得黑,给你这块蝙蝠侠。”
我:“……”


其实M这个人吧,特别让人不好琢磨。
认识他十几年了,经常有这样的瞬间,就是发现这个人和你所想象的不一样。

在上级领导或者是其他人眼里,他是那种自律特强,永远不会做出格的事情,永远乖的像是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
但是呢,嗨,他一点儿都不乖。
他极其容易小心眼,控制欲还特别强。心情好的时候就笑眯眯,心情不好的时候谁惹他谁倒霉。碰到烤肉或者火锅就走不动路,爱喝点小酒,喝多了还爱哼哼。

但是以上这些,算是小缺点吧,都挺好的。

跟你赌气之后不好意思先拉下脸来跟你和好,或者藏着小心思不告诉你,再或者是突然蹦出来类似于“小西红柿应该和葡萄做朋友”这种奇奇怪怪的想法。

这些其实都挺可爱的。

每次看到他那种一本正经,又憋着小坏笑的样子,就觉得心里痒痒的,像奶猫的肚皮绒毛那种触感。有想狠狠揉几下他头发的冲动。

唉跟你们说这些干什么,反正也快走了,等我离开这里,知道他平时爱装乖使坏的那个人就不在了,M就可以依旧板着一张脸装高冷,震慑新来的小弟们,同时把上级们唬得一愣一愣的。

如果我走了之后,他的生活也过的挺开心。那我会很难受的。我虽然祝福他过得好,又希望在没有我的日子里,他活的不是那么开心。因为我离开他之后,我太想他了。

这几乎将是我无法忍受的痛苦了。

 

我这人其实挺不爱被约束的,但是命运使然却走到体制内,做这一份被无数双眼睛看着的工作。获得了好成绩,别人觉得是理所应当;但如果失败了的话,口水就能把我淹死。

看着风光,确实是风光。

王小波说,人世间有一种庸俗势力的大合唱,谁一旦对它屈服,就永久沉沦了。而这种合唱最恐怖的是,虽然这声音显得很伟大,但你不会知道,你周围环绕的是谁的声音。

你也不知道,是不是一不小心就唱起了你最讨厌的那首歌,成为了你曾经厌恶的那种人。

 

所以走到现在,每次只要偏离一点点最正统的那根线,所有的人,父母朋友,前辈师长,甚至是M也对我说过。

 

“我是为了你好。”

 

所以我的喜欢不可以说,我想要的东西不能光明正大的去拿。每动一步,就有无数自称正义,自称关心我的人教我该怎么做,教我身边的人不应该怎么做。

每次到这种时刻我都觉得我要被这种强烈的善意杀死了。

 

“我是为了你好。”

 

可这样的人生,我不想要。

 

TBC



评论(6)

热度(66)